2017-03-17

如何防止净化车间产生静电

河北筑邦净化,服务高效的净化车间公司,立净专业从事净化车间设计,多年施工经验,净化技术精湛,为您免费量身打造设计方案,提供优秀性价比,一站式服务!

河北筑邦为您讲解:具体有哪些措施防止净化车间产生静电

  1. 保持净化车间达到一定的湿度,大家都知道北方地区或在干燥的冬季,所以静电产生的故障要远远大于在东南沿海地区或其他季节,因此在一些重要场所,例如 计算机机房、半导体净化车间、电子仪器的装配车间应考虑保持一定湿度的问题,特别是对那些封闭形的空调房间,更应有一定控制湿度的设备。
  2. 半导体器件应盛放在防静电塑料盛放器或防静电塑料袋中,这种防静电盛放器有良好导电性能,能有效防止静电的产生。当然,有条件的应盛放在金属盛放器内或用金属箔包装。
  3. 使用离子风枪、离子头、离子棒等设施,使在一定范围内防止静电产生。
  4. 铺设防静电地板或地毯。目前已有这种具有一定导电性能的塑料地板或地毯产品,能十分有效抑制由于人的行走产生静电。
  5. 对于操作人员应在手腕上带防静电手带,这种手带应有良好的接地性能,这种措施较为有效。

Tags:


© 2024 河北筑邦净化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