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6

HEPA过滤网与PM2.5的常见误区

误区一:HEPA对0.3微米微颗粒净化效率能达到99.97%以上,那么它对0.1微米的微颗粒的净化效果就不敢肯定了吧?

这样想其实是换了概念上的错误。大家想一下,为何衡量HEPA效果是以0.3μm的颗粒而非0.1μm?事实上,PM0.3更容易突破HEPA滤网的防护,因为它更不易受到范德华力的影响,因此,对PM0.3效果达99.97%的滤网对PM0.1的效果甚至是99.99%。

误区二:我们的HEPA能过滤的最小颗粒物是PM0.1

同理,相比PM0.1,PM0.3更容易突破HEPA防护,因此个别厂家说他们能过滤的最小颗粒是PM0.1也是有问题的。或者有人说他只能过滤PM0.3不能过滤PM0.1也是不合常理的。

都在讲过滤,那HEPA过滤分为哪几种形式?原理是什么呢?

HEPA过滤分为4种形式:拦截、重力、气流、范德华力

  1. 拦截机制即大家通俗理解的筛子,一般0.5μm、10μm的大颗粒物都是拦截“筛”下来的。
  2. 体积小密度高的尘埃颗粒在重力作用影响下,在经过HEPA时速度降低,像泥沙沉于河底一样自然沉降于HEPA。
  3. 滤网编织不均从而形成大量空气漩涡,小颗粒在气流气旋作用下吸附于HEPA。
  4. 超微颗粒做布朗运动撞击HEPA纤维层,受范德华力的影响得到净化。如低于0.3μm的病毒携带体就是在此作用力的影响下净化的。

Tags:


© 2024 河北筑邦净化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