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0

医院手术室装修工程设计施工

净化手术室简介

净化系统目的是提高医疗质量、减少或消灭术后感染。现代先进的净化技术被各级医院广泛用于手术室、产房、中心护婴室、烧伤病区、ICU重症监护室、血液透析房、中心供应室、药厂等。国外医院数据表明:采用净化技术,术后感染率从8.9%下降为0.26%,而采用超净化技术,术后感染仅为0.1%.为此,近年来我国各级医院已踊跃采用先进的净化技术,大大促进了医院的现代化建设.

净化手术室结构

  1. 手术室开拓美观舒适的八角形立体钢结构,符合净化气流特点,满足净化技术要求,完全符合卫生部规定的洁净标准。
  2. 壁板坚固、无缝、平滑、防菌、不反光、不生锈、保温、防潮、气密性优良的内墙,采用气密性电子感应自动门,并采用模块式安装施工达到省时、省料,造价低效果。
  3. 送风照明一体化天花,保证了洁净手术室的气密性,照明光线柔和、无影、不闪烁、不眩目,亮度可以自由调节,配有废气排泄系统,能及时排出麻醉废气等有害物质,确保病人和医护人员的健康。
  4. 地面采用耐磨、抗静电、静音、防滑,不受医用化学物品损害,易清洁的进口塑胶地板。
  5. 手术室配置嵌入式不锈钢药品器械柜、观片灯、书写台等医用器械,手术室内墙均为平面,确保气流按设计方向流动。吊塔不仅能上下移动,330度旋转,而且配有各种医用气体终端和电源插座。
  6. 洁净手术室完全智能数码化, 净化手术室内不仅设有温、湿度显器、北京时间计时、麻醉计时、手术计时、传呼对讲、 可视电话和闭路电视、后备电源自动切入器等, 而且将专业厂家生产的环保卫生型净化空调机组、高效过滤器、节能风机、DDC自动控制系统等设备,科学组合成送风系统,自动控制风量、风压、温度、湿度, 并以不同压差来防止净化水平低的空气进入净化水平高的房间, 确保不同级别净化手术室洁净度的可靠、稳定。

一般手术室感染可大致归为三类,即内源性感染、间接感染和外源感染。其中内源性感染和间接感染可通过提高医疗技能、安排组织和运用功能流程及严格的消毒程序等来控制,而控制由空气中尘粒子带菌所致的外源性感染却相对困难,洁净手术室就是采用空气净化技术,将空气中的尘埃离子过滤、消毒,使细菌无载体传播,达到除尘灭菌效果,从而降低外源性感染。


Tags:


© 2024 河北筑邦净化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