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8

石家庄净化工程设计中所需重点注意的事项

净化工程设计中有许多隐性的设计要点,作为暖通工程师、电气工程师还是施工人员都要重点注意这些“藏”得很深的要点,那么其中的重点有哪些呢?作为一流的净化工程公司河北筑邦净化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很有必要告诉你这些。

洁净车间内的空气分配设备(通常是吊顶过滤器)被设计成“喷淋式”,用来提供统一的、洁净的已过滤的空气。向房间补给的空气量,让人想起与普通的淋浴喷头相反的消防龙头。美国联邦标准209E、日本标准JIS B9920和ISO 标准14644-1的标题是:洁净室外和相关控制环境——第一部分:清洁空气的分级。这些标准提供了洁净室参数、分级和检测方法的指导方针,但并未说明如何经济有效地达到要求。这是因为每种生产过程和洁净室外的要求是不同的,因此,可以采用不同的再循环空气量,达到预期的环境要求。

至少有五种不同的“可能”设计能够达到预期的结果,然而只有一种设计是最佳方案。为项目寻找最佳和最经济的解决方案,是洁净室外换气项目的最基本的目标理念。 房间内污染物的比率和实际微粒产生情况,是影响洁净室空气换气次数的主要因素。在生产过程中,不对其他因素产生任何影响的情况下,清除微粒的速度是非常重要的。其他可能影响再循环空气数量的因素是:房间的结构、设备的位置、设备表面温度、空气对流、气流类型(单向通过敏感区或者通过全空间)、操作空间和规章、使用的材料和化学药品等。

洁净车间可能需要在静态下进行鉴定,在工况下进行鉴定,对生产过程进行确认或者cGMP认证。由综合服务管理部制定的联邦标准209(e),建议100或90fpm。然而有可能建立一个空气流动速度较低,但比100级洁净度更高的洁净室。实际上,已经有洁净室的空气流动速度是45cfm/平方英尺。

新风处理空调箱[Make-up AHUs]。典型的新风处理空调箱(初级AHUs)为循环风空调箱(二级AHUs)提供必需的新风。新风由离心排风机、轴流或plug风机加上过滤器、预热和再热用热水盘管、冷却和除湿使用的冷冻水盘管、蒸汽和绝热加湿器等组成。附件和差异包括静电空气混合器、蒸汽预热盘管、超声波加湿器、盐水、除湿用的直接交换[Dx]或乙二醇低温冷冻盘管、VOC吸附过滤器、噪声衰减器,VFP(变频)驱动等。

新风处理空调箱通道是将空气注入集管,再通过支管系统给循环风空调箱提供新风。在初级和二级风管上进行空气测量,并调节送风机、VFD或进口风阀以便恒定风量。Magnahelic讲量器临测安装在各个空调箱内HEPA过滤器布袋过滤器和预过滤器的荷载。有吊顶风机过滤器的情况下,新风处理空调箱出来的空气进入循环风空调箱再送出。

循环风空调箱(Recirculation AHUs)。典型的循环风空调箱由高效离心式风机、过滤器和湿热(干)冷盘管组成。附加和差异包括用于局部温度控制的再热盘管、用于局部湿度控制的蒸汽或超声波加湿器、风量恒定控制箱。这种采用Whisper-Air and Compac Space 风机系统的方式提供了一种节约成本和充分使用能源的选择。

多重循环风空调箱通过送风管,再经过ULPA过滤器或HEPA过滤器,将空气送入洁净室,在洁净度等级为10级和1级的洁净间的吊顶上,这些过滤器通常是100%覆盖。垂直单向气流向下通过洁净间,穿过带孔的架空地板砖进入地板下面的回风空间,再通过垂直回风夹道向上进入吊顶回风静压箱。然后 ,空气再次进入循环风空调箱,以上的空气循环再次重复。如果是使用吊顶风机过滤器,在风机过滤器上面的吊顶空间时,可以安装水或直接交换冷却风机盘管实现表面冷却。


Tags:


© 2024 河北筑邦净化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