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7

石家庄无尘车间在汽车行业中的应用

近几年,随着中国居民收入的快速增长和消费者年轻化,我国汽车化水平不断提高,汽车需求增长快速。我国汽车产业就步入了飞速发展的时期。1978年全国生产的汽车是14万辆,其中轿车只有2650辆,汽车生产总值约60亿元。而2008年全国生产汽车936万辆,其中轿车530万辆,总产值超过万亿元。从2000年的产销200万辆到2008年产销突破九千万辆,八年时间我国汽车产销均增加了727万辆,平均年增幅接近百万。

2007年更是以880万辆的总销量,顺理成章地超越了日本,同时也超越了德国,成为全球仅次于北美地区的第二大汽车市场。2008年受人民币升值、原材料价格上涨、自然灾害、国家宏观调控以及国际金融危机等多重因素影响,中国车市遭遇诸多变化因素,但是汽车产销仍保持了两位数增长势态。从技术层面来看,2008年汽车技术主打节能环保、娱乐时尚、安全健康,成为今年众多汽车厂商广告宣传的主题。随着各国车系的进驻和国内自主品牌的快速发展,国内汽车市场格局日益多元化,竞争更加完全。

2015年9月22日,2015年东风Honda Live Meeting——“心越近,路越宽”主题品牌活动在武汉江滩巨型球幕中盛大举行。在诠释品牌精神的同时,东风Honda全新入门级紧凑型中级车哥瑞(GREIZ)也在本次活动中隆重登场。 速腾 哈弗 奇瑞、吉利、力帆、华晨、华泰、江淮、比亚迪等品牌顺速发展。

汽车行业中的无尘车间

汽车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无尘车间洁净室

汽车行业无尘车间洁净室主要分组装车间、涂装车间、生产车间等

涂装车间洁净室的介绍

必要了解一下汽车生产的所谓“四大工艺”。四大工艺是指现代化汽车总装厂生产所必须的四个步骤,它们按照先后顺序分别是: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

冲压:

将半成品钢材切割后,在机床上进行冲压成型,制造出车身翼子板、车门、引擎盖等部件。

焊装:

将车身框架与钣金件进行加热、焊接等工序,并形成“白车身”的过程。“白车身”是指已完成焊装,但仍没有经过任何涂装处理的车身主体。

涂装:

涂装是四大工艺中要求非常高的“科目”,它包括对白车身进行防腐、上底漆、喷漆以及打磨完成等各个工序。光鲜亮丽的车身是靠涂装完成的,而高质量的汽车表面涂装则要满足清洁生产的要求。这就必须要有无尘车间的参与了。空气中的低碳钢粒子和其它污染物对喷涂工艺影响最大。在喷漆前,汽车车身上只要掉落数微米大小的粒子,喷涂后就会形成看得见的数十微米大小的疵点。

无尘车间应用

汽车涂装工艺流程可以简单归纳为:前处理→喷涂→干燥或固化→三废处理。前处理就是在喷涂油漆之前对尚未着漆的车身进行彻底的清洁,消除面上存在的尘埃、油污等一切杂质,露出物面本色,使涂层与基体金属很好结合;另外一个目的就是为了获得被涂物面平整并具有一定的粗糙度,从而使涂膜平整光滑美观大方,防止涂层干燥不良、起泡、龟裂、剥落等缺陷出现。

在汽车车身的涂装过程中,车身的机械化输送系统是涂装生产线的大动脉,它贯穿于涂装生产线的全过程。车身输送设备的设计是比较困难的,而输送系统对槽液和车身的污染,车顶内气泡的清除等更是一个令人头痛,而又难以克服的问题。

总装:

指加工好的车身与动力总成、电器系统、内饰和其它部件总装到一起的过程。


Tags:


© 2024 河北筑邦净化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