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1

布风管在医药高架库内应用优势

随着药品生产GMP要求的深入,制药厂对仓库的要求越来越严格、传统,老式的仓库逐步被正规化、现代化的仓库所取代,尤其是高架库的需求越来越普及,其设计也逐步走上正轨,同时也要求我们不断提高设计水平和总结设计技巧。

国家GSP管理政策的出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物流仓库的温度控制和检测有明确要求。物流仓库的空调送风问题,也引起了很多医药公司的高度重视。在保证温度均匀的同时,也注重布风管的安装便捷,低成本维护和节能效果。美斯已与国药集团、本草药业达成战略合作,国药高架库以及本草堂阴凉库内使用布风管通风系统。

医药物流仓库空调的工况要求

  1. 对室内温度有严格要求,温度通常不大于20℃。
  2. 为了保证存储药品的品质,要求仓库内气流组织均匀有序,进而达到室内温度的均匀分布。

布风管在医药高架库内应用优势

  1. 无送风死角和滞留区域,实现仓库整体的均匀送风,保持同一温度。
  2. 渗透式布风管表面都在缓慢的向外渗透出风,由于风压的作用,管外的湿热空气无法接触管管壁,故管表面不会产生结露现象。
  3. 布风管重量是传统风管的1/40,能大幅降低高架库结构的承重。成品到场,采用配套的钢丝或者滑轨悬挂,简单快捷。安装时间是传统风管的1/10或者更短,极大缩短工期,节省人力。
  4. 采用大空间层流送风方式快速制冷,使通风系统降低电耗更节能。
  5. 布局简洁,圆形更具视觉美感与亲和力。多种颜色可供选择,与室内格调保持和谐。

以往大部分高架库使用传统风管,在新标准出台后,越来越多注重品质的企业选择布风管来构件通风系统。传统风管虽然单位面积材料价格低,但存在用材多、现场损耗大、安装费用大、后期清洗等维护费用高等问题。布风管是由纤维织物制造而成的替代风管、静压箱、保温材料、风口和风阀等功能的柔性送风系统,重量极轻,运输安装简便,全面节省系统总造价。


Tags:


© 2024 河北筑邦净化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